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英漢1億橫財變催命符 酗酒 離婚 被騙 心臟病發暴斃

2010年4月4日 下午10:27公開累計瀏覽次數 1

【明報專訊】一筆900萬鎊(約1億港元)橫財從天而降,原令英國麵包師傅高夫(Keith Gough)夫婦喜不自勝,詎料他們平實的生活從此變得一團糟;5年之間高夫家庭破碎,眾叛親離,成為騙徒的目標,自己還染上酒癮,最後更因此心臟病 發暴斃,死時還已成為債仔。一切都因為他妻子買的一張彩券。
原本快樂外向、朋友眾多的58歲住家男人高夫,與任職秘書的妻子路易絲和一個兒子一起生活,儘管生活簡樸,但勝在過得安樂自在。2005年,路易絲在報攤購的彩劵中獎,900萬鎊橫財讓一家人興高采烈。

兩夫婦先買了一間流動屋周遊英國各地,接著由小屋搬進一幢價值55萬鎊(約650萬港元)的獨立屋居住。

與妻離婚獲150萬鎊贍養費

高夫原想繼續到麵包舖上班,過正常生活,惟聲稱遭同事妒忌排擠,於是辭職。他從此覺得生活苦悶,開始消費,用6萬鎊獎金買寶馬 名車、買下英超球會阿士東維拉 價值35萬鎊貴賓包廂、賭馬,並結上酒肉朋友,開始花天酒地和金屋藏嬌。

兩年後,他與妻子結束25年婚姻,獲150萬鎊贍養費,自行租住一間大屋,僱司機、僱花王。其間,他在接受戒酒療程結識了騙子普林斯,後者以做生意等名目,在2006年至08年間借酒騙取了高夫剩餘的逾70萬鎊。此後他變得更加抑鬱,酗酒、賭錢更厲害,罹患肝硬化 等。離世前,他搬往跟侄兒同住,多數足不出戶。

「彩票毁了我的人生」

他去年表示後悔得獎,希望時光倒流,說﹕「我的人生原是精彩的。我非常愛妻子……可是那張彩票摧毁了一切……生活(在辭工後)失去規律,我開始揮霍、揮霍再揮霍,終於變得苦悶。中獎前,我只在進餐時飲些紅酒。我從前很受歡迎,但後來趕走了所有朋友。我信不過任何人。倘若金錢換來冷枕泣咽,有錢有什麼用?假如我能夠,我要時光倒流。那張彩票毁了我們的人生。如果我見到有人去報攤買彩券,我會勸他不要買。」

子在Facebook悼念 前妻不評論

高夫上周六在侄兒家中昏迷,送院後不治,醫生指他心臟病發,可能與酗酒有關。他現年15歲的兒子在Facebook上悼父說﹕「爹,我將深深懷念你。看著所有照片我就想哭。」至於妻子路易絲則拒談前夫之死。

高夫的朋友溫伍德道﹕「他知道犯了用錢錯誤,沒有比這更痛苦的了。」另一個朋友說﹕「他總是擺出凡事勇敢面對的模樣,可是我們全都知道他一窮二白。」向路易絲賣出得獎彩券的報販稱,高夫是「一個令人愉快的男人」,知道他死於心臟病和酗酒有關毛病,感到難過。

每日郵報/太陽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