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可以幫我買個米粉嗎?

2010年3月25日 下午9:20公開累計瀏覽次數 6

那天,下午茶時間,我正在旺角某快餐店看有甚麼好吃的,還未看完,就有人走近我,說:「可以幫我買個米粉嗎?我俾番錢你。」。

我望了她一眼,是一個衣著光鮮的婆婆。立刻想起來了,就是她。幾個月前我常見到她。

有一次,她也是這樣對我說:「可以幫我買個米粉嗎?我俾番錢你。」。我說我請她吃,叫她先搵位坐,但是她一直站在我身旁,取到食物後,搵到位坐低,我把她要的包括餐具放到她面前。然後她就站起來,說要杯水,回來時見她捧著托盤,有一杯茶、一杯水還有醬油,我就知道她是老手了。旁邊的人不知情,我聽到有人說我不應該要老人家自己去取。我聽了當然不好受,也懶得去解釋。我趕時間,吃完了,就禮貌地告訴婆婆我先走了,叫她慢慢吃。誰知聽到更難入耳的批評,說甚麼不應該只讓她吃那麼少,不應該留下她一個人我也不想回應,就離開了。

記得之後有一次,我又落了樓梯,踏進那快餐店,我又看見那婆婆,我轉身就離開了。因為我不想拒絕她,更不想聽到那些難聽的批評。我不認識她的呀!我應該為她做甚麼呢!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